通知公告
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吉林省交通技术与服务创新联合体全体理事大会暨成立大会召开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7-09 浏览次数:

   7月8日下午,吉林省交通技术与服务创新联合体全体理事大会暨成立大会在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联合体是在省教育厅指导下,由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牵头,联合省内高校,科研院所,企业联合组成。吉林省教育厅科研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宋辉出席会议;吉林省交通技术与服务创新联合体全体理事、理事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省内高校分管科研工作的校(院)长参加了会议。理事大会由吉林省教育厅科研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宋辉主持,成立大会由吉林省交通技术与服务创新联合体第一届秘书长、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方健主持。

   作为联合体牵头单位,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别惠彬校长代表学校对与会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社会各届对联合体成立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联合体全体理事大会表决通过了吉林省交通技术与服务创新联合体章程和第一届常务理事会成员单位名单,选举了联合体第一届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并举行了联合体的揭牌启动仪式。

   成立大会上,与会的高校代表、企业代表分别做了表态发言,对联合体的发展做了很好的展望,体现出联合体内成员高校与企业助力我省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责任与担当。联合体第一届常务理事会理事长、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房立群书记代表联合体常务理事会做了发言,他指出,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联合体的建设工作任重道远,离不开教育厅的坚强领导和悉心指导,离不开各成员单位的协作共谋和合力共进,共同谱写联合体发展的新篇章。

   吉林省教育厅科研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宋辉代表省教育厅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联合体成立大会只是一个起点,希望联合体成员单位要以建设联合体为契机,努力推进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将联合体打造成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力量,在我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推动吉林全面振兴。

   参会的联合体成员企业在会上分别发布了技术需求,吉林大学、长春工业大学和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代表联合体成员高校做了项目路演。随后,与会成员单位中吉林大学辊锻研究所、长春工业大学、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3所高校和易启科技(吉林省)有限公司、吉林省永洪数智科技有限公司、旗晟(长春)创新实验室有限公司、吉林省吉创科豹科技有限公司4家企业分别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

   吉林省交通技术与服务创新联合体是在吉林省教育厅指导下,由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发起单位,以整合汇聚交通产业领域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78家各类创新主体的新形势下的科研组织模式,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共吉林省委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创新型省份建设的意见》的生动实践,联合协同攻关重大关键核心技术,探索深化校企合作新模式、科教融汇新路径,构建产学研用结合新机制;有效畅通创新链和产业链,推动创新资源高效配置,助推科技成果走向市场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