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学校召开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部署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8-28 浏览次数:

学校召开校科研实验室安全

检查工作部署会

2018828日,在学校综合实训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部署会。科研产业处、教务处、安全保卫处、信息中心和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马凯主持。

马院长指出,实验室承担着学校科研、教学等重要工作,安全问题不容忽视。各相关部门要按照教育部科技司《关于开展2018年度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本部门的实际情况,认真做好检查,排查安全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

科研产业处副处长李传欣对本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说明。此次检查工作由科研产业处、教务处和安全保卫处共同组织实施,分为各部门自查、学校抽查和整改三个阶段,请各相关部门按照检查要求和时间节点认真组织。

安全保卫处处长郭晓冬进行了补充说明。他表示,安全生产要求“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对各类实验室及相关场地进行全面细致自查,形成自查报告,并建立安全隐患台账,及时整改,做好整改记录,对于短期内不能整改的要制定详实的整改方案。同时,安全保卫处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签订了实验室安全责任书。

最后马院长强调,安全无小事,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要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健全实验室安全领导责任制,完善实验室安全自查制度,切实维护实验室安全稳定,为把我校的实验室建设成为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的一流教学科研平台,为我校顺利开展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发挥出重要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