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科技攻关课题专家指导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7-20 浏览次数:

7月12日—13日,科技攻关课题专家指导会在学校第三会议室召开。院长别惠彬出席会议,科技处处长赵春园、各教学学院院长、科研骨干及博士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方健主持。

本次会议的召开旨在以项目申报为契机培育重大科技项目落地,为建立学校科研项目库课题指南提供引领,提升学校科技研发和技术服务水平,加强学校与企业的项目对接与技术服务能力,为中小微企业的技术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图片.png


会上,别惠彬院长对几位专家百忙之中来到我校莅临指导表示感谢,鼓励学校中青年教师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共同努力推进学校科研事业的发展。方健副院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各位专家,并对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希望各学院的项目负责人利用此次机会多与各位专家探讨项目研究过程中的困惑与难题,对接企业需求,突出为中小微企业,技术改造和升级服务为突破口,将学校的科研项目做大做强。

本次专家指导会学校聘请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院长高振海教授,吉林大学交通学院院长李世武教授,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刘富教授,石要武教授和康冰教授作为专家对各教学学院申报的科技攻关课题给予指导。会议也邀请了与学校有项目对接合作的吉林省交通科学研究所,吉林省嘉鹏集团有限公司,中企东方实业(吉林)有限公司,优立科轨道交通技术有限公司,京东物流集团,上海友瑗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安莱(北京)汽车研究院,南京金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盐田区中兴新思职业技能培训中心,长春凯勃机械电子有限公司共12家企事业单位的代表。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学校道桥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等六个学院的11个课题项目的负责人依次汇报了申报课题的研究现状、研究思路、研究方法、重点难点以及目前的困惑之处等,在听取了各教学学院的汇报后,各位专家从课题的研究意义、研究方向、研究的技术路线、产生的社会价值和经济效益、以及申报书书写的规范给予点评和具体的指导。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图片.png


学校高度重视科研重大项目的培育和扶植,邀请资深专家有针对性地进行指导,以便更好地把握选题方向,明确论证重点难点,提高项目申报书质量,组织全校教师积极申报并全程全方位做好申报服务工作,力争通过校级重大科研项目的培育在重点科技项目上取得新突破,切实推进我校科研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