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我校与长春市绿园区政府开展科技合作交流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12-01 浏览次数:

119日下午,长春市绿园区科技局、工信局主要负责人及区政府相关人员来我校就政企产学研合作事宜进行座谈交流。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方健、科学技术处处长及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科研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方健副院长提出政企产学研合作的思路是以共建产业技术研究院为切入点,在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引进与培养以及产业发展战略等方面探索一个联合开发、优势互补、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平台。同时对绿园区政府给予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与区内更多地方企业合作,加速我校科技成果实现转化落地,为区域产业支撑和人才培养贡献更多力量。

图片2.jpg

区工信局副局长刘丽丽介绍了绿园区在轨道客车、汽车及其零部件、食品加工等方面的特色与优势对学校的办学特色和科技工作给予赞许,认为学校的学科门类、专业特色、科技成果等与绿园区的优势产业、技术与人才需求等方面非常契合,希望通过科技创新实现合作共赢,愿与学校在轨道客车、汽车配套等领域开展深层次合作。

图片3.png

区科技局局长王柳介绍了绿园区的科技情况和企业情况,指出绿园区具有雄厚的工业基础,能够为科技成果的转化落地提供良好平台。同时也指出区内产业链配套能力有限,邀请我校科研人员到企业实地考察,指导企业破解难题,助推企业创新发展,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实现企业提质增效。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共建产业技术研究院的方式实现自主创新,鼓励科研人员到绿园区领办创办企业,欢迎我校毕业生到绿园区就业创业。

图片4.png

   座谈会上,校政双方依托学校产业技术研究院,围绕如何开展科技成果就地转化、破解企业攻关难题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并对进一步征集、发布域内企业技术难题、共建联合研发基地等提出了具体合作举措。绿园区政府与我校就建立产学研战略合作联盟达成初步意向,双方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寻求全面务实合作,共同推动区域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