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学校召开学术委员会(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4-17 浏览次数:

47日上午,学术委员会(扩大)会议在知行楼视频会议室召开。第六届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学校各部门(单位)行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马凯主持。

image.png

秘书长赵春园对学术委员会2022年度的工作做总结报告。过去的一年中,学术委员会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共召开学术委员会全体会议6次,受理审议议题8积极助力学校建设,切实促进学校教学科研质量发展。2023年,学术委员会将继续发挥学术引领作用,高效有序开展工作,为推进学校专业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做出贡献。

image.png

副主任委员柴秀智对《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修订)》和《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学术委员会议事规则》进行了解读。她强调,拟提交学术委员会审议和评定的议题,由提议方于会前5个工作日,以书面和电子形式将审议材料及支撑材料提交学术委员会秘书处,由学术委员会秘书处对材料的规范性和完整性进行审查,并提交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会议审核、批准。

image.png

  副主任委员方健对《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科研失信行为调查处理规则》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完善科技成果评价机制的指导意见》文件进行了解读。他提出,希望科研工作者回归初心,努力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在学校的学术建设和科研发展上发挥应有的作用。

1681695374435035771.png

  主任委员马凯从四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体会,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学校实际工作和典型案例,强调了学术委员必须不断加强政治学习、提高站位、加强思考、深耕业务,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国家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并与学校、个人的工作紧密结合,用更深层次的思考、更广阔的视野和更先进的理念,来谋划和推动学校的工作。

168169539170808849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