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学校举办学术蓬勃计划之专家系列讲座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4-29 浏览次数:

  4月29日,学校科研工作2022年度学术蓬勃计划之专家系列讲座在线上如期开展。此次讲座邀请了三位知名职教专家开讲,学校领导和全体教师聆听了讲座,副院长方健主持讲座。

   第一讲由《职业技术教育》总编于志晶教授开讲,讲座题目为《加快推进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趋势任务策略——个人体会》。于教授立足宏观角度,从教育发展趋势,职业教育大会部署,吉林省的重要举措和学校发展策略四个方面梳理科研课题申报的政策背景依据,并高度契合学校科研发展和教师申报需求进行针对性的方向引领。

   第二讲由吉林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副主任刘海教授作了题为《职业教育教科研选题例谈》的讲座。刘教授从小切入点阐释大问题,以自身广博的知识领域,从选题的意义、原则、范围、程序、实例和要求六个方面,系统梳理了职业教育选题的方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

   第三讲由职业技术教育编辑部副主编张祺午教授作题为《提高命中率——关于职教研究项目申报的几点思考》的讲座。张教授从职业教育教科研课题申报的流程,申报书写的技巧,包括选题依据、文献综述的述评等进行细致入微的讲解,从正反案例两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申报书的规范书写,为提高教师科研水平提供经验价值,也为学校提升整体教科研能力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专家系列讲座是学校学术蓬勃计划的重要组成,方健强调,此次讲座旨在落实学校十四五教科研规划,做好学校教科研的培育,提高教师教科研能力和学术氛围。以吉林省成人教育与职业教育改革课题申报为契机,提高申报质量和命中率。方健围绕我校发展实际,对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进行了深度解读,明确了新职教法在十个方面的历史性突破。新职教法的实施对指导教师重新审视和定位课题研究的题目和内容,乃至学校的办学方向都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