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学校召开2021-2022年度第二学期科研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4-12 浏览次数:

 

411日,学校20212022年度第二学期首次科研工作例会在线上召开。副校长方健,各教学单位院长、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处处长赵春园主持。

会上,赵春园处长就本学期计划开展的“科研工作调研、举办高峰论坛、落实学术交流和科研能力蓬勃计划、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四项工作做了介绍,并将《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十四五”科研与社会服务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和《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工作量计算办法(征求意见稿)》两份文件做了解读和说明,要求会后各教学院(部)认真传达并反馈意见,以便做进一步修改。

在听取了科研工作的学期安排后,方健院长从学校科研工作方位与现状、十四五期间学校的科研目标和科研路径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并予以指导。方院长指出,高校的建设和发展,“教学是立校之本,科研是强校之源”。做好科研我们要用三种新思维模式切实推进学校科研事业发展。一是要用战略思维“观大势”,贴近产业做科研。面向地方经济发展、面向行业企业需求,走产学研结合之路。二是要用辩证思维“助协同”,坚持科研反哺教学。科研要与教学深度融合,以科技创新助推教学高质量发展,形成协同创新发展机制,做到“以学出研、以研促产、以产助学、以产养研”, 提升教师服务社会能力和学生创新能力。三是要用系统思维“抓重点”,推动科学研究上水平。在抓好高水平科研创新团队和科研创新平台的建设的同时,做好标志性科研成果的培育。推动学校科研水平迈上新台阶,服务学校人才培养、双高建设和职业本科事业的发展。

QQ截图20220411173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