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打造乐观心态 积极应对挑战——科学技术处专家专题讲座年度系列报告首场云端开讲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4-07 浏览次数:

   3月26日,我校科学技术处推动的学校科研蓬勃计划如期展开,专家讲座年度系列活动首场报告通过“腾讯会议app”在线上开讲。北华大学沈健教授以 “打造乐观心态,积极应对挑战——高校教师抗疫工作中的压力管理与心理调节”为题作了报告。把科研推向抗击疫情最前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党委副书记赵剑辉、副院长方健出席讲座,讲座由科学技术处处长赵春园主持。

   赵剑辉代表学校党委致辞,对居家防疫的全体教职工及家人表示亲切的问候,对学校疫情期间奋战在岗位上的教职工表示敬意。

   沈健教授从疫情给我们带来的心理困扰和压力,以及如何打造乐观心态,勇敢面对疫情的挑战进行剖析。沈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生动幽默,用浅显而深刻的道理,将生活的智慧铺垫成我们随处可见的常识。


   与会教师反响热烈,纷纷表示感谢学校在如此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下,学校爱护、关心每一位职工,让老师们深切体会到身为交院人的职业幸福感。

   方健指出,本次讲座的开展为学校科研蓬勃计划开了个好头。下一步,“绿色与智慧交通高峰论坛”、“科研能力培育计划”,“科研成果转化引领”等科研建设新举措将陆续推进。